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兩岸論述 夏立言:各參選人說清楚

2015/7/14 08:44(7/14 09:0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鄭崇生華盛頓13日專電)行政院大陸委員會主任委員委夏立言今天表示,政府堅守「九二共識、一中各表」處理兩岸事務,不論哪一黨總統參選人對兩岸關係的論述,都應闡述清楚自己的立場。

夏立言今天在華府智庫布魯金斯研究所發表演說,談論兩岸關係的回顧與前瞻,在會後接受媒體訪問時,作上述表示。

準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洪秀柱以及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兩人對兩岸的論述,媒體請教夏立言的看法。夏立言說,這應由提出主張的相關人士解釋,參選人應有充分時間、將各自兩岸論述的主張說明清楚。

對於兩岸貨貿談判,夏立言則坦言,進度確實不如預期,讓人遺憾,包括台灣要求談判的透明度、中國大陸與南韓的自由貿易協定生效後對台灣的影響,台灣希望能爭取更多,雙方要達成共識仍有不少困難要克服,而台灣的自由化程度也要負部分責任。

研討會中,也有人問及前陸委會副主委張顯耀一案,夏立言強調,台灣檢方因證據不足未起訴張顯耀,但這起司法案件事涉機密,他不能公開討論,否則就違法。

但他指出,張顯耀擔任副主委時、確實交付文件給不該收到文件的人,而在高雄也有商界友人支持張顯耀設立個人的辦公室,在他看來,這都「不恰當」,最重要的是,在政府任職擔任政務官,「當老闆叫我走,我就得走」。

夏立言強調,這趟美國行是陸委會定期拜會美方行政部門的安排,今年9月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將訪美,他對美方長期以來對台灣的支持與了解有信心,相信美方不會因此對台灣的利益和大陸有所妥協。

他還說,明年台灣將舉行總統大選,陸委會作為政府執行大陸政策的主管機關,不管哪一政黨當選總統,都會在現行兩岸架構下、盡一切努力維持兩岸關係的和平穩定與繁榮。10407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