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法總統:紓困協議無意羞辱希臘

2015/7/14 21:0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曾依璇巴黎14日專電)法國總統歐蘭德被認為是歐洲領袖與希臘達成紓困協議中,支持希臘留在歐元區的最有力人士之一。他說,紓困協議對希臘並非羞辱,「把希臘趕出歐元區才叫羞辱」。

歐蘭德(Francois Hollande)在國慶日依慣例接受電視專訪。他提到歐洲領袖昨天就希臘債務問題,與希臘達成的協議,對希臘並非羞辱,「把希臘趕出歐元區才叫羞辱」,歐盟是為了讓每個國家都更強盛而創立的。

他說,法國盡了所有力量把希臘留在歐元區,但不能說法國「獲勝」,因為這不是他本意,贏的是整個歐洲。

這項得來不易的協議同意再對希臘紓困,但要求希臘大幅改革稅制和退休金制度,並把多達500億歐元的國家資產交付基金管理,部分希臘人感覺受辱。

歐蘭德不忘提到今年1月的恐怖攻擊案後續效應。他表示,法國會維持目前的「攻擊警戒」(alerte attentat)層級,各項監控措施將繼續實施,可能至少到年底;他說,每週都預告會有恐怖行動,但不應該一發生攻擊就質疑情報系統。

在經濟方面,他說,法國和德國會共同提議設置一個「歐洲經濟政府」,以阻止歐盟接連不斷的經濟危機。

在香榭麗舍大道上的國慶閱兵,今年首度納入反恐部隊黑豹特警隊(Raid)、搜查干預大隊(BRI)、國家憲兵特勤隊(GIGN)等反恐有功的單位,凸顯法國不對恐怖主義低頭的意識,並紀念第2次世界大戰終戰70週年。

今年閱兵還特別邀請墨西哥陸海空軍及憲兵參與,墨西哥總統潘尼亞尼托(Enrique Pena Nieto)也正在巴黎訪問。10407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