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巴西童婚普遍 成女孩逃離性侵家暴出口

2015/7/15 12:1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波哥大14日綜合外電報導)新研究指出,童婚在巴西相當普遍,女孩選擇嫁給年齡差一截的丈夫有許多苦衷,像是為了逃離家暴或性侵、未成年懷孕、或是缺乏工作機會等。

路透社報導,報告主筆泰勒(Alice Taylor)說:「童婚在巴西非常正常且被普遍接受。」 巴西巴拉州聯邦大學(Federal University of Para)與性別平等組織Promundo研究人員表示,這是巴西同類型的第一份報告。

巴西15歲以下女孩結婚或與伴侶同居的數量高占全球第4。根據巴西人口調查局2010年數據,87萬7000名20至24歲婦女表示自己在15歲以前結婚。

在父母同意下,巴西女孩的法定結婚年齡是16歲,若是在懷孕的特殊情況下則允許年紀更小結婚。

泰勒接受湯森路透基金會(Thomson Reuters Foundation)訪問時表示:「過去假設...童婚只會出現在巴西偏僻或鄉下地區。但研究顯示,在都會地區或是像貝倫(Belem)與聖路易斯(Sao Luis)等州首府也有這種情況。」

報告說,有別於南亞和漠南非洲童婚的「儀式性與正式舉行」,在巴西與拉丁美洲許多地區的童婚則「多為非正式與默許的情況」。

泰勒表示,童婚普遍的原因包括少女未婚懷孕,必須趕緊嫁人以捍衛家族名聲;或是為了逃離主要來自親戚或繼父的家暴與性侵,想到另個家庭尋求「庇護」;抑或在教育與工作機會有限的情況下,希望能有更好的生活條件,不過往往事與願違。

調查發現,12歲至18歲結婚的少女,平均嫁給年長9歲以上的丈夫。(譯者:中央社陳怡君)10407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