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氣候變遷殃及窮人 教廷邀60市長商討

2015/7/20 19:3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鄭傑憶米蘭20日專電)頻頻飆高的氣溫、驟然降下的暴雨,以及不斷縮減的冰川,顯示氣候逐漸極端化。教宗方濟各在通諭中呼籲各界關心環保問題後,將邀請全球多位市長討論氣候變遷對窮人的影響。

教宗方濟各在他的第2道通諭「願祢受讚誦-關心我們共同的家」(Laudato si, enciclica sulla cura della casa comune)中,將地球比喻為「所有人的家」,揭示當前生態危機與貧窮緊密相關,剖析水資源、土壤、生態多樣、氣候危機和不平等。

呼應方濟各的主張,教廷將於21及22日廣邀羅馬、米蘭、巴黎、奧斯陸、波士頓、舊金山,以及其他來自亞洲、非洲和中南美洲等共60位市長,商討氣候變遷與貧窮問題。

負責主辦活動的宗座社會科學院院長索朗多(Marcelo Sanchez Sorondo)說,「市長是最貼近人民的治理者,他們是解決都市問題的關鍵人物。」

他還指出,「在人類引發的氣候變遷中,窮人並非主要原因,但是他們受到氣候變遷的威脅最大。」

值得注意的是,人口越來越往城市集中,而窮人常居住在鄰近大城的郊區。索朗多說,「應秉持人性,透過科技和金融的工具反轉人類造成的氣候變遷,並透過再生能源和減少碳排放解決極端的貧窮問題。」

他還說,「早在兩年前,來自各地的主教聚會時就討論了如何協助最窮苦的人們,當時已經意識到,各地的市長像是他們的頂頭上司,因此我們邀請眾多市長前來一起討論氣候變遷,以及如何化解新式的奴隸制。」10407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