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波多黎各破產無門 美財長籲修法

2015/7/29 09:3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鄭崇生華盛頓28日專電)美國財政部長路傑克今天呼籲,國會應修訂破產保護的相關法案,好讓美國自治領地波多黎各在符合法律架構的條件下,找出能宣告破產之道並進行債務重組。

波多黎各位於加勒比海,人口約350萬,曾是西班牙屬地,島上公民持美國護照,但因是美國海外自治領地,不具聯邦州的地位,波多黎各無力償還高達730億美元的公債,也不能像密西根州底特律市2013年透過申請破產保護、進行債務重整。

輿論形容,波多黎各好似希臘翻版,對美國聯邦政府而言,雖極力避免掏錢援救,但完全放任波多黎各不管,對美國也是風險。

路傑克(Jacob Lew)今天在回覆聯邦參議員海契(Orrin Hatch)的信中就指出,若無一套法律制度讓波多黎各能合法進行債務重整,當地財政債務恐陷混亂,長期來看,波多黎各和美國都會付出代價。

他再度強調,聯邦政府不打算提供波多黎各紓困救助計畫,但聯邦當局對波多黎各管控財政危機扮演重要角色,只有國會能批准並建立相關法律架構,波多黎各才有規可循,得以申請破產保護。

早前就有分析指,波多黎各6成債務是由美國市政債券投資者持有,波債一旦違約,擔保相關債券的美國保險公司可能面臨龐大損失,這對美國經濟復甦的衝擊,遠勝於希臘債務危機。10407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