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女生吹冷氣喊太冷 研究推性平空調

2015/8/4 13:57(8/4 14:1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倫敦3日綜合外電報導)研究發現,女性在夏天覺得空調太冷,原因是她們新陳代謝比男性慢,科學家宣稱重新設計空調,不僅可讓員工更舒適,也能減少碳排量。

英國「每日電訊報」(Telegraph)報導,最新研究顯示,空調是為男性的體溫與新陳代謝而設計,讓大部分女性吹冷氣時覺得冷。

現代辦公室多數的空調系統都是以40歲男性的新陳代謝率所設計,比女性的快達30%。

所以男性在職場內感覺舒適時,大部分女性則需要溫度調高將近4度,讓她們不得不在夏天時穿上毛衣保暖。

研究報告主要作者是荷蘭馬斯垂克大學(Maastricht University)醫學中心的金瑪博士(Dr Boris Kingma)他指出:「研究主要是表達出,就目前的標準看來,建築物的受熱量是根據一般男性,這高估女性平均新陳代謝量達20%到30%。」

「我們並不建議特定的室溫範圍,相反地,我們是要點出男女新陳代謝的差異,以及定義室內氣候標準時,將這點納入考量的重要性。」

研究人員在實驗中測試從事簡單文書工作的女性,她們穿T恤和慢跑褲時,理想溫度是攝氏24.5度。男生相對的則覺得22度最舒適。

研究作者呼籲開發新設備,考慮性別差異、年齡、身材胖瘦的生理特徵等。(譯者:中央社林仟懿)1040804

空調對女生不友善?網友嗤之以鼻

(中央社4日電)荷蘭研究發現,女性在夏天覺得空調太冷,原因是她們新陳代謝比男性慢,不過國外網友多半對這個理論、或媒體報導形容空調「性別歧視」(sexist)的說法難以接受。

英國「每日電訊報」(Telegraph)報導,馬斯垂克大學醫學中心研究顯示,空調是為男性的體溫與新陳代謝而設計,所以大部分女性吹冷氣時覺得冷。

但網友顯然不以為然,不少人認為稱空調有性別歧視太誇張,連女性網友也不認同。

網友NukingFuts說:「杯子蛋糕也有性別歧視,女生吃一個,體重增加比男生多30%,至於酒精,百分百是沙文主義。」

應該是女生的Lyndsey Lilian Guest則在Facebook回應:「才怪!我都跟辦公室男生搶吹冷氣,如果可以的話,我冬天也會開冷氣」。

另一名女性Sarah Victoria Clark則表示:「太扯了!比起多數男生,女生在辦公室環境要穿多或穿少容易多了,所以當然應該為男生開空調啊!我是個怕冷的人所以我夏天穿黑長褲和毛衣進辦公室,因為我知道裡面會很冷。別發牢騷了,就多穿點衣服吧!」

也有人點出研究的問題,Elise Chapman就指出:「不過這份研究看的是較年輕的女生,如果女人上了40或60歲,然後我們都脫光衣服把空調溫度調低會怎樣?我現在1月還在穿T恤咧,哈哈。」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