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大阪台僑戶籍被誤載 已獲更正

2015/8/6 14:2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6日專電)1名旅日台灣僑胞向中華民國駐大阪辦事處、「日本李登輝之友會」等反映,孩子戶籍從台灣轉回日本時,被大阪市某區公所寫成「中華人民共和國台灣省轉入」一事,今天獲解決。

1名林姓僑胞將孩子戶籍從台灣轉回日本,在她住家所在的區公所(日文稱區役所)申請住民票時,戶籍被登記成「由中華人民共和國台灣省轉入」,她感到很生氣,向大阪辦事處人員、日本資深媒體人山際澄夫和日本李登輝之友會等反映。

經溝通後,今天到區公所辦理更正,登記為「由台灣轉入」。

這名僑胞在她個人臉書上表示,感謝山際澄夫、李登輝之友會、大阪辦事處,以及為她打氣聲援的台灣與日本友人們。謝謝大阪辦事處人員奔走,還陪她一起去更正。

她在臉書寫道:「區役所表示他們會發出公文通知各區役所,如果有遇到同樣問題的朋友,可以請區役所更正。」

大阪辦事處人員表示,今天上午派人陪同這名僑胞去區公所辦理登記更正時,區公所的人員已表達歉意。

此外,有關台灣有媒體報導,大阪辦事處人員對於這名僑胞的反映表示「無能為力」、「完全不能動」、「只能找日本議員」等語,這位僑胞致函大阪辦事處表示事實並非如此,當時獲得大阪辦事處人員的回應是:「恐無法保證給予立即回答與改善,但關於此事,一定會盡最大的努力。」10408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