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安倍談話 朴槿惠:有不少遺憾

2015/8/15 10:5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15日專電)南韓總統朴槿惠今天在首爾世宗文化會館舉行的光復70週年中央慶祝儀式上致辭,她表示,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昨天發表的戰後70週年談話內容,對南韓來說,有不少遺憾。

在透過KBS、MBC、SBS電視台現場直播的慶祝儀式上,朴槿惠對於安倍晉三昨天下午發表的「安倍談話」內容,作出前述回應。

朴槿惠說,「日本安倍晉三首相昨天發表的戰後70週年談話內容,對我們來說,有不少遺憾,這是千真萬確的事實。」

朴槿惠說,「對於日本政府將繼承歷屆內閣的歷史認知的承諾,必須要透過一貫的、有誠意的行動來作其後盾,並以此爭取鄰國和國際社會的信任。」

她指出,「對於日本的侵略和殖民統治給亞洲多國人民造成的損失和苦痛,以及給慰安婦受害人們帶來的痛苦,以謝罪和反省為基礎的日本歷屆內閣的立場不應該有所動搖,這次再次向國際社會明確闡明此一立場,是值得關注的。」

朴槿惠進一步說,「歷史是無法被隱蔽的,它是經由活生生的歷史證人的證言傳承下來」,「真心希望日本能以作為一個敞開心扉的鄰國一起邁進東北亞和平行列。」

朴槿惠強調,「尤其,日本政府應儘早妥當地解決日本軍慰安婦受害人的問題。」10408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