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史諾登再爆 AT&T協助美國安局監控網路

2015/8/16 13:3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15日綜合外電報導)根據美國國家安全局承包商前雇員史諾登最新披露的文件,國家安全局利用和電信業者AT&T公司長達數十年的特殊夥伴關係,來窺探網路通訊。

法新社今天報導,由史諾登(Edward Snowden)提供,並獲「紐約時報」(The New York Times)和網路媒體ProPublica檢視的文件,描述1間「高度配合」的電信大廠表達了「極度願意協助的意願」。

紐時表示並不清楚這項計畫如今是否仍以相同方式執行。文件追溯年代從2003年到2013年。

文件顯示,AT&T授權國家安全局(National Security Agency)取得透過美國國內網路傳送的數十億電子郵件內容,並協助國家安全局竊聽聯合國總部所有線上通訊。AT&T負責提供聯合國總部網路線路。

路透社也引述紐時報導,稱AT&T在旗下至少17個美國網路中心裝有監控設備,遠多過競業對手威瑞森通訊公司(Verizon Communications Inc)。紐時還說,AT&T工程師也率先使用國家安全局所研發的新型監控科技。

AT&T發言人勃恩斯(Brad Burns)則堅稱,除非有人有生命危險且時間緊迫,否則不會在沒有法律命令和其他強制程序的情況下,提供資料給調查單位。

勃恩斯告訴法新社:「例如遇到綁架案時,我們會幫忙追蹤通聯紀錄來協助執法人員。」(譯者:中央社李佩珊)10408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