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加偷情網站遇駭 2人可能因此自殺

2015/8/25 10:0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若霆多倫多24日專電)加拿大偷情網站Ashley Madison遭駭客入侵,大批用戶資料外洩。警方今天表示,已有2人自殺及一些勒索案,可能與本案有關。

Ashley Madison的母公司今天也懸賞巨金,鼓勵民眾舉報駭客。

駭客上周公布了Ashley Madison3200萬用戶的電郵及個人資料,包括付款紀錄,電郵地址及電話號碼。

多倫多警官伊凡斯(Bryce Evans)表示,迄至今晨為止,警方已接獲2宗自殺案件報告,疑與Ashley Madison個人資料被洩有關。

伊凡斯指出,警方也接獲報告,有人在網上稱,能夠為資料被洩的人提供刪除資料的方法,但需付費。伊凡斯表示,這種作法無非是恐嚇與勒索。

伊凡斯表示,Ashley Madison被駭,是個人資料外洩最大的一次,上千萬人的個人資料,包括他們的信用卡資料都被盜取。

伊凡斯指出,入侵Ashley Madison網站的駭客是一個自稱Impact Team的團體。它的餘波對社會及經濟都會帶來長遠的影響。

Ashley Madison創辦於2001年,它的口號是「生命短暫。享受外遇。」(Life is short. Have an affair)。此網站幫助想有婚外情的男女介紹對象。Ashley Madison由Avid Life Media所擁有。

目前,美加警方均在調查此一駭客案件,並將調查行動命名為「獨角獸計畫」(Project Unicorn)。10408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