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投身非洲保育 英哈利王子親手檢查雄獅

2015/8/30 21:56(8/31 14:2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倫敦30日綜合外電報導)英國哈利王子(Prince Harry)在非洲與獸醫檢查一頭被麻醉的成年雄獅時,伸手撫摸牠的側腹,緊張、興奮又帶著一絲恐懼的神情溢於言表。

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這頭令人生畏的野獸在夜間接受輕微麻醉,意識有些模糊地躺在哈利腳邊。

獸醫檢查這頭雄獅時,哈利伸手測量牠的呼吸及心跳,接著他冷靜地協助獸醫替獅子抽血,以進行DNA鑑定,還幫忙更換鬃毛下損壞的全球衛星定位系統(GPS)項圈。

30歲的哈利王子一掃過去花花公子的形象,遠離公共生活和狗仔跟蹤的壓力,在非洲野生動物保護區參與保育工作。

哈利還開玩笑說,他是個壞叔叔,因為錯過了夏綠蒂小公主(Charlotte)的受洗儀式;哈利赤腳站在灌木叢裡,大口吃著營火悶煮的雞肉。

哈利王子談及自己希望能在非洲多待一段時間,他告訴朋友,「我必須繼續過該過的生活,在許多方面我非常幸運」。

他說:「事情就是這樣,我知道這是我必須做的事。但我希望能夠不時回到這裡,這些經驗對我而言非常珍貴,我也學到了很多。」

哈利也在南非克魯格國家公園(Kruger National Park)與全副武裝的士兵搭乘直升機,擊退犀牛盜獵者,他還說,「我帶回許多新資訊,讓哥哥和我一起分析。我們將擬定計畫,為非洲做出更多努力,並鼓勵新的環保倡議」。(譯者:中央社劉文瑜)1040830

※你可能還想看:
黛妃身亡18週年 狗仔文化依舊
千方百計進歐洲 敘難民開發北極路徑
英女王在位將創最久記錄 威廉王子致敬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