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氣候變遷挑戰急迫 歐巴馬:加速對抗

2015/9/1 10:5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阿拉斯加州安克拉治31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總統歐巴馬今天警告,氣候變遷不再是未來的問題,而是現在的挑戰,全世界都應加速對抗的腳步。

歐巴馬今天在阿拉斯加州會議上告訴來自歐洲聯盟(EU)、日本、新加坡與南韓的部會首長,美國知道,地球增溫有一大部分是美國造成,美國已準備好承擔責任,協助解決問題。與會部長發布聯合聲明,保證會在12月聯合國的會議上,達成「目標遠大的結果」。

他說,氣候變遷威脅「急速且節節升高」,解決的速度卻不夠快。他還說,這項挑戰「將定義本世紀的樣貌,比其他挑戰都要顯著」。

歐巴馬表示:「人類活動干擾氣候,在許多方面遠比我們所想的還要迅速。」此言有一部分是在批評不認為人類讓氣球增溫的共和黨人。

他說:「這些拒絕接受的人越來越孤獨,縮在他們越來越小的島上。科學赤裸裸地、尖銳地證明,這個一度遙不可及的威脅,現在近在眼前。」

歐巴馬也強調說,氣候變遷「發生在這裡,現在就在發生」。

他列舉永凍層漸漸融化、海洋與河川變暖變酸、物種遷徙、海岸線蝕退、林火季節持續更久等一連串問題。

歐巴馬表示,12月全球領袖出席聯合國高峰會時,必須同意刪減碳排量,因為氣候變遷速度,遠快過遏阻全球暖化的行動。

他說:「今年,在巴黎,必須是全球達成最終協議、保護就這一個地球的一年。在還能夠做的時候,我們必須要有所作為。」(譯者:中央社鄭詩韻)10409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