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各國減排目標不足 升溫將逾聯合國標準

2015/9/2 22:0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波昂2日綜合外電報導)分析家今天警告,各國訂定削減溫室氣體的目標不足,將使得排放量「遠超過」防止全球嚴重暖化的容許量。

根據4個研究組織集團發展出來的工具「氣候行動追蹤」(Climate Action Tracker),世界各國並未遵守聯合國訂定的平均暖化目標上限,即較工業革命之前高出攝氏2度,而將在2100年前升溫攝氏2.9至3.1度。

氣候行動追蹤發表聲明說:「各國政府迄今提交聯合國的氣候目標,將共同造成全球排放量遠超出將暖化控制在攝氏2度以下的容許量。」科學家說,2度是避免發生最嚴重全球暖化的必須上限。

至今有56國政府提交「國家自定預期貢獻」(Intended Nationally Determined Contribution,INDC)的承諾,由聯合國加以表列,進而將成為12月巴黎氣候會議簽訂全球氣候公約的主要內容。

這56國包括全球主要排放國中國大陸、美國和歐洲聯盟28國在內,占全球總人口43%,承諾排放目標占全球排放量約65%。

根據氣候行動追蹤,要控制升溫不超過攝氏2度,溫室氣體排放將必須自目前每年500億公噸二氧化碳排放當量(GtCO2e)減少為2025年的390億至430億公噸,及2030年的360億至450億公噸。

氣候行動追蹤聲明指出:「根據目前各國的國家自定預期貢獻,2025年時的排放量,會較攝氏2度基準超過120億至150億公噸的二氧化碳當量;而2030時將超過170億至210億公噸二氧化碳當量。」10409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