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菲越今年內簽署戰略夥伴協定

2015/9/3 14:3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行健馬尼拉3日專電)在南海區域面臨共同威脅,菲律賓與越南將於今年內簽署戰略夥伴協定,以加強諸多領域的合作關係,特別是在國防及海事安全方面。

菲律賓外交部發言人傅查理(Charles Jose)今天向媒體證實,兩國可能於11月間在馬尼拉召開的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領袖會議上,簽署這項協定。

傅查理說,協商已經完成,雙方已在做最後的檢視與確認。

菲律賓與越南均因南海主權問題與中國大陸發生摩擦,爭議近年來不斷升溫,菲律賓於2013年將爭議提交國際仲裁。

要求不具名的菲國外交人士認為,雙邊關係層次的提升,在南海爭議上釋放出1個訊息,那就是小國可以凝聚力量對抗「武斷的大國」。

傅查理澄清,菲越洽簽戰略夥伴關係並非針對中國大陸,但坦承在南海爭議升溫之際,菲越有必要深化彼此關係。

戰略夥伴協定將把菲越關係提升到更高層次,特別是在安全方面,兩國將可強化軍事人員交流、港口互訪、資訊分享以及其他聯合活動。

如果協定順利簽署,越南將是繼美國與日本之後,菲律賓第3個戰略夥伴。10409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