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敘小難民溺斃震撼全球 心碎父憶慘劇

2015/9/4 02:4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土耳其博德魯姆3日綜合外電報導)敘利亞3歲小難民亞藍溺斃陳屍土耳其海岸,令人心酸的影像震撼全球,他的父親阿布杜拉今天表示,他們搭乘的小船駛向希臘途中沈沒,孩子們「由我手中鬆脫」而喪命。

法新社報導,阿布杜拉(Abdullah)在這起慘劇中除了失去3歲幼子亞藍(Aylan),還有4歲的兒子賈立普(Ghaleb)和妻子蕾哈娜(Rihana)。據土耳其媒體報導,這家人姓庫迪(Kurdi),但敘利亞的消息人士表示,他們其實姓謝努(Shenu)。

阿布杜拉極為傷心,他告訴土耳其的多安通訊社(Dogan),當他們搭乘的小艇沈沒時,「我抓住妻子的手。但我的孩子們由我手中鬆脫。當時一片漆黑,人人都在叫喊。」

他說:「我們想要靠在小船上,但它不斷洩氣。」

阿布杜拉表示:「船在距海岸約500公尺時開始進水。我們的腳都濕了。」

小船翻覆後,他靠著船身,力圖拉住孩子和妻子,但他們很快被海水沖走。

他說:「我循著燈光游向岸邊,但上岸後找不到太太和孩子。我還以為他們因為害怕而跑掉了。」

昨天有兩艘船在土耳其海域沈沒,共有12名敘利亞難民喪生,他們原本想前往希臘的柯斯島(Kos),這是愛琴海最新一起難民慘劇。

但全球的注意力都集中在3歲小童亞藍,他小小的身體被海水沖上土耳其度假盛地博德魯姆(Bodrum)海岸後,照片一見諸媒體迅即傳遍全球,成為難民悲慘遭遇的象徵。

土耳其媒體報導,阿布杜拉一家由敘利亞飽受戰火蹂躪的邊城科巴尼(Kobane)逃向歐洲。「渥太華公民報」(Ottawa Citizen)報導,他們希望最後能移民到加拿大,因為阿布杜拉的姐姐狄瑪(Teema)早在20年前即移民當地,目前從事美髮工作。

先前傳出阿布杜拉一家申請移民加拿大遭拒,但狄瑪今天澄清,他們的申請案其實尚未提出。

阿布杜拉證實家人原本想前往加拿大,但如今只想重回科巴尼,將家人下葬。10408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