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清除黃色炸藥污染 解藥在植物身上

2015/9/4 12:1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3日綜合外電報導)科學家發現三硝基甲苯(TNT,俗稱黃色炸藥)會對植物造成毒害,因此想利用這個知識處理世界各地受黃色炸藥污染的土地問題。

路透社報導,研究員今天表示,他們找到對污染土壤和破壞植物細胞的黃色炸藥有反應的植物酵素。黃色炸藥污染會阻礙植物生長,使土地變成荒野。

他們表示,傳統的培植技術可用來種出缺乏這種酵素和抗黃色炸藥的野草等植物。將它們種在受污染的土地中,就可以清除土壤中的黃色炸藥。

率領研究團隊的英國約克大學(University of York)生物科技教授布魯斯(Neil Bruce)說:「黃色炸藥等的毒性不只對植物有害,也對動物、微生物和水生生物構成威脅。」這份研究刊登在「科學」(Science)期刊中。

「現在有許多土地受炸藥污染,因此迫切需要找到低成本的永續解決方案來處理污染物,將受污染區域的污染物清掉。如果我們能減輕毒性問題,植物就有做到這一切的潛能。」(譯者:中央社陳昱婷)10409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