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難民危機如何解?BBC衛報提建議方案

2015/9/5 06:57(9/5 09:2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貞貞倫敦4日專電)眾多來自敘利亞等戰亂國家的難民湧入歐洲,對歐洲聯盟28個會員國帶來二次世界大戰以來最大的危機,英國媒體提出包括停止敘利亞戰爭、庇護申請標準化等建議,化解危機。

根據英國廣播公司(BBC)與「衛報」(Guardian)提出的分析建議,由於部分國家提供較佳的庇護條件,例如瑞典提供敘利亞難民永久的居住,造成難民爭相前往德國、北歐等對難民友善的國家。

為避免難民在歐洲國家之間旅行,減少人蛇走私,歐盟應建立一套標準的申請庇護程序,各國提供難民同樣的福利與可居住的時間,讓難民平均分攤在歐盟國家,但多數國家的政治人物為了不流失選票可能反對。

第2個方案是終止敘利亞戰爭。許多敘利亞難民表示,如果不是因為戰爭,他們不會逃離家園,因此敘利亞和平是解決難民問題最好的方法,但是敘利亞的情勢複雜,短期內很難平靜,而且就算戰爭停止,戰後清算也無法讓敘利亞成為安全的國家。

BBC也建議推出歐盟各國難民分配制。歐盟執委會曾要求會員國未來2年各收容4萬名敘利亞難民,最後降到3萬2500人,而且是採自願方式,英國拒絕分配制,而包括捷克、匈牙利、波蘭、斯洛伐克等國家領袖4日也公開表示,不接受任何難民收容的強制措施。不過法國、德國及義大利仍在努力推動難民分配制。

衛報提出的另一個建議是說服波斯灣國家收容更多敘利亞難民。包括沙烏地阿拉伯、科威特、卡達及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等,因為支持敘利亞境內不同的派系,不願對難民伸出援手,如果歐洲對敘利亞難民有道義責任,波斯灣國家也不該置身事外。

另一個歐盟可以採行的方式在非洲及中東設立接待中心,處理難民的庇護申請,如此一來有助減少移民利用人蛇偷渡跨越地中海,歐洲理事會主席圖斯克(Donald Tusk)主張在靠近戰爭的區域設立接待中心,處理所有的庇護申請案。1040905

※你可能還想看:
為什麼敘利亞難民不去波斯灣國家?
敘利亞難民絕望離開匈牙利 德奧將接收
3歲小難民冰冷身軀臥海灘 能震醒政客嗎?
除了男童伏屍海邊 這些難民遭遇令人心碎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