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加人促政府 加速收容敘利亞難民

2015/9/5 07:5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若霆多倫多4日專電)加拿大公民自由協會今天敦促政府減少繁文縟節,加速收容敘利亞難民。

自2011年以來,已有數百萬人逃離敘利亞,但過去兩年,加拿大只收容了2400名敘利亞難民。加拿大曾承諾願收容1萬1300名敘利亞難民。

加拿大公民自由協會(Canadian Civil LibertiesAssociation)今天表示,加拿大已接納的難民人數,與德國,瑞典相比,簡直微不足道。

加拿大難民贊助協議持有人協會(Canadian Refugee Sponsorship Agreement Holders Association)理事會今天表示,接受並安置難民與難民急需的保護有關,因此難民收容安置手續必須要快,以免生命在繁文縟節中無謂失去。

加拿大公民團體要求政府加速收容難民的呼聲,在2名敘利亞男童及他們的母親海上溺斃的消息傳出後,更為強烈。這個家庭原本計劃移民加拿大溫哥華。

總理哈珀今天在白馬市進行競選活動時表示,保守黨政府會檢討現行的難民審理制度,務必做到有效率。哈珀也表示,保守黨政府知道必須接受更多的難民,因此此事必須做的更快、更有效率。

1979-80年曾任進步保守黨政府移民部長的艾特凱(Ron Atkey)表示,當年他曾接受過6萬東南亞難民。當時他只能相信處理案件的移民官,及他們能夠從難民營中獲得的資料。

艾特凱表示,今天接受敘利亞難民的風險較高,因為那裡有多個激進好戰團體。不過他認為,這也不能成為對難民問題坐視不理的理由。10409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