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青年大使將台灣之愛傳給敘國難民

2015/9/5 20:1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5日電)敘利亞小難民溺斃在土耳其海邊的照片,連日來受到全球關注,由外交部安排的國際青年大使團,正在土耳其傳達「青年有愛、全球關懷」的訊息。

當地時間3日,駐土耳其代表處安排青年大使團造訪伊斯坦堡泉源小學,這個學校接受了將近八百個敘利亞難民兒童,學校老師的薪水、學生的學費完全由台灣慈濟基金會捐助,讓原本在工廠擔任童工,或在街頭兜售物品,甚至乞討的兒童回到學校。

青年大使為難民兒童們表演舞蹈、小丑、雜耍,讓全校師生度過幸福的一天,師生以整齊劃一的聲音喊出「謝謝台灣、謝謝慈濟、我愛台灣、我愛慈濟」。

學生家長為了表達對台灣的愛與感謝,在青年大使抵達當天清晨動員料理,為全體團員在表演後提供了非常道地的敘利亞食物,一個兼具人道關懷、文化交流、人類一家親的溫馨畫面,讓雙方感動不已。

4日青年大使在伊斯坦堡知名的國立Mimar Sinan藝術大學表演,伊坦市府官員、台商僑界、大學、文化界友人應邀觀賞,當晚表演特別提供了兩百個名額給敘利亞難民,全體觀眾度過近兩個小時溫馨快樂的時光。

表演後,青年大使受到圍繞拍照,難民紛紛向駐土耳其代表鄭泰祥表示,他們失去家園流落異鄉4年,當晚度過最快樂的時光,台灣深印在他們心中。10409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