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難民湧入德國 企業界展臂相迎

2015/9/6 22:3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柏林6日綜合外電報導)隨著每天有數以千計難民抵達德國,這個歐洲最大經濟體的商界領袖呼籲提供他們工作的聲音越來越大。

勢力龐大的德國工業聯盟(BDI)主席葛里洛(Ulrich Grillo)表示:「假使我們可以快速讓他們融入就業市場,就能幫到這些難民,也能幫助我們自己。」

對於逃離祖國戰亂與壓迫,尋求在歐洲避難的無數敘利亞人、阿富汗人與厄利垂亞人,以及科索沃人和阿爾巴尼亞人來說,德國是他們首選的目的地。

德國今年預計將收容80萬名尋求庇護者,締造新高。

除了提供保護的人道義務,留住這些尋求庇護者對企業界也有越來越重要的經濟考量,尤其是在德國人口迅速老化,以及低生育率正慢慢消耗德國熟練勞動力的情況下。

德國目前失業率6.4%,是兩德統一以來最低水準,不過德國雇主團體BDA估計,德國仍缺14萬名工程師、程式設計師和技師。

德國智庫Prognos預測,技術工人的短缺在2020年將增至180萬,2040年之前將多達390萬。

葛里洛指出,因此移民蜂擁而入可能提供了解決辦法,因為當中許多人年輕且擁有「真的很不錯的資質」。

舉例說,德國南部巴伐利亞邦奧格斯堡(Augsburg)地區手工藝協會HWK指派1個「跨文化顧問」專門處理這個問題。今年初起,這名顧問已成功安排63位年輕難民參與項訓練計畫。(譯者:中央社徐崇哲)10409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