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1萬多瑞典民眾示威 支持收容難民

2015/9/7 08:5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斯德哥爾摩6日綜合外電報導)成千上萬名瑞典民眾今天聚集首都斯德哥爾摩1個廣場,高喊支持收容難民,總理勒夫文告訴他們,是時候讓其他國家採取更多行動,來協助處理歐洲移民危機。

路透社報導,瑞典收容難民的歷史長達數十年,可回溯到70年代的智利難民、80年代的伊朗和伊拉克戰爭和90年代的南斯拉夫戰爭,且在目前的難民危機中,瑞典接收的人均難民比其他歐洲國家多。

瑞典表現得如此寬宏大量,不過讓新移民投入勞動市場的紀錄卻是富有工業化國家中數一數二糟糕的,這倒是有助於拉高極右派的支持率。反移民的極右派瑞典民主黨(Sweden Democrats)在去年選舉中,成為國會第3大黨。

總理勒夫文(Stefan Lofven)表示會繼續接收難民,但也呼籲其他歐盟國家收容更多難民。

他向群眾表示:「歐洲絕對不會將逃難的難民阻擋在外。」警方預估示威民眾有約1萬5000人。有些人高舉「歡迎」和「瑞典,謝謝你」的標語。

去年約8萬1000人向瑞典尋求庇護,僅次於德國,當中敘利亞難民人數占最多。

勒夫文說:「瑞典、德國和其他國家無法單靠自己的能力應付這次危機。」

瑞典「晚報」(Aftonbladet)今天刊登的調查顯示,約1200名受訪者中有2/3表示準備好協助難民。(譯者:中央社陳昱婷)10409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