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穀賤傷農 數千農民燒稻草圍歐盟

2015/9/7 20:39(9/7 21:1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今葉布魯塞爾7日專電)歐洲地區今年農產品價格大幅下跌,受不了辛苦成果得不到回報的數千名來自歐洲各地的農民,今天聚集在歐洲聯盟總部外,燒稻草、按喇叭,希望歐盟能幫他們解決問題。

歐盟各國農業部長今天在布魯塞爾集會,討論解決農產品價格偏低問題。超過5000名來自比利時、法國、德國、英國等地的農民,也趁此機會包圍歐盟,希望歐盟能協助他們度過難關。

這群開著拖曳機、或是徒步抵達歐盟總部前的農民,在歐盟總部前的小廣場向員警噴稻草屑,並加以焚燒,抗議歐盟對農產品,特別是豬肉、牛奶價格大幅下跌,導致農民入不敷出的痛苦不為所動。

特別從英國來的大衛(David)就說,現在農產品價格真的很低,收入根本不敷成本,導致現金流偏低,讓他們很難過冬。他認為,包括英國在內,許多歐盟國家的管理機制存在極大的問題,無法協助農民取得比較好的價格,這是根本問題,需要歐盟拿出智慧來解決。

德威迪(Eddy De Wydde)也表示,這波農產品價格下跌固然是因為歐盟制裁俄羅斯,導致俄羅斯禁止歐盟農產品進口有關,但這是政治問題,不該讓無辜農民來承擔後果。

德威迪認為,歐盟短期內應該提供農民更多的補貼,或是要求廠商提高收購價格,協助農民度過這波農產品下跌危機,但長遠來看,歐盟應該協助開拓海外農產品市場,像是美國、中國大陸都需要大量農產品,這是歐盟應該做、也做得到的。10409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