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農產品價格直直落 歐盟5億救農業

2015/9/7 22:4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今葉布魯塞爾7日專電)收成好加上俄羅斯制裁,導致歐洲農產品價格一路下挫,憤怒不滿的數千農民今天也集結歐盟總部抗議。為協助農業發展,歐盟決定提撥5億歐元,希望能暫時解決農業困境。

為討論農產品價格下跌問題,歐盟各國農業部長今天在布魯塞爾集會。來自歐洲各地的數千名農民也開著農用車輛或是徒步而來,大家聚集在歐盟總部,抗議農產品價格持續下滑,歐盟卻無所作為。

歐盟執行委員會隨後宣布,歐盟將提撥5億歐元(約新台幣182億8000萬元)資金協助農民維持生計。這筆資金將用於協助農民解決短暫的現金不足問題、穩定市場,並完善農產品供應鏈。

由於牛奶與豬肉是這波農產品價格下滑的最大受害者,歐盟表示,這個配套機制將有相當部分會用來支持乳品產業,對部分受到影響最大的會員國也會給予比較多的協助。

在其他配套方面,歐盟也將加快與他國的雙邊貿易協定談判進度,並加強和非歐盟國家的貿易往來,擴大歐洲農產品出口總量,開闢新的農產品外銷市場,並協助各會員國推展農業發展計劃。

對歐盟農業政策不滿的憤怒農民,今天在歐盟總部前焚燒稻草,並一度用拖拉機衝撞警方鐵網,試圖衝進警戒區。雖然沒能成功,但傳出有數名員警因此受傷送醫。10409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