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張旭成:歐習會 美不應忽略台灣

2015/9/9 09:42(9/9 09:5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廖漢原華盛頓8日專電)美國總統歐巴馬月底將與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會談,前國安會副秘書長張旭成認為,兩岸議題會是重點,歐巴馬應表明支持台灣民主安全,不應在政策上忽略台灣。

張旭成在華府智庫哈德遜研究所(Hudson Institute)舉行的「習近平訪華府:台灣元素」研討會中,還表示美方應讓雙方軍事合作更健全,支持台灣參與跨太平洋夥伴協定(TPP),提升雙邊關係,除去各項限制。

他分析,習近平和胡錦濤比起來,習會覺得胡似乎對台做得不錯,但他上任後反而退步了,對他是很大的壓力,所以要利用美國,要美國約束台灣,不要讓未來的新政府反對中國。

張旭成說,習近平需要國是訪問成功,特別是在兩岸議題上,他現在在中國大陸內部處境比較被動,那麼多人買股票血本無歸,人民很生氣,將氣憤轉向習近平。

哈德遜研究所美國海權研究中心主任克羅普希(Seth Cropsey)表示,中國大陸經濟放緩,習近平必須透過訪美帶出正面訊息。

他說,如果中共當局只能以經濟成功來掌控政府,將來要用什麼藉口來維繫政權,答案是轉向民族主義,並化身為對抗想像外來威脅的勢力,因此才有閱兵。

習近平月底將前往紐約聯合國大會,並對美進行首次國是訪問,多位智庫資深學者認為美中事務繁雜,兩岸議題不會是這次歐習會重點,但台灣的總統大選將至,兩岸仍是各界的關注。10409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