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處理難民危機 美不排除重新安置

2015/9/9 16:3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8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白宮發言人厄尼思特(Josh Earnest)今天表示,白宮正在考慮美國所能採取的措施,來幫助歐洲處理難民危機。

路透社報導,敘利亞和其他國家的人民為了逃離暴力引發難民潮危機,聲援難民和移民的人已經抨擊歐巴馬政府為此做的不夠多。

厄尼思特說:「白宮正在持續考量我國能做的額外措施,來幫助遭受這種負擔衝擊的國家。」

根據福斯新聞網(Fox News),白宮還說,歐巴馬政府正在「積極考量」處理這波全球難民危機的選項,包括可能「重新安置難民」。

另一方面,美國宗教團體也敦促白宮加速因應敘利亞難民危機,其中1個團體今天稱華府目前為止所做的努力「令人失望」。

代表全球37個基督教派的國際人道組織「基督教會世界服務社」(Church World Service),呼籲政府接下來1年接納10萬名敘利亞民眾。

美國天主教主教會議(U.S. Conference of Catholic Bishops)、路德會移民和難民服務(Lutheran Immigration and Refugee Service)和猶太難民協助機構「希伯來移民援助協會」(HIAS)及其他非宗教團體也支持這個數字。

敘利亞2011年爆發戰爭至今,美國已經接納1500名難民,多數是今年來到美國,國務院預計10月前還會增收300名難民。根據聯合國估計,敘國戰爭爆發以來,已有400萬人逃離家鄉。(譯者:中央社李佩珊)10409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