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敘利亞危機難解 梅克爾:有必要與俄合作

2015/9/13 02:13(9/13 10: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柏林12日綜合外電報導)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今天表示,德國和其他西歐大國有必要與俄羅斯以及美國合作,以解決敘利亞危機。

德國、俄羅斯、法國和烏克蘭的外交部長今晚將在柏林集會,梅克爾於會議登場前發表上述談話。

烏克蘭情勢是今日會議的主要討論議題,但德國外交部先前表示,可能也會論及敘利亞問題。

俄羅斯昨天呼籲與美國合作,避免發生「非蓄意事件 」。俄羅斯正在敘利亞沿岸外海展開海軍演習,美國官員認為,莫斯科當局正擴大部署,以保護它的長期盟友敘利亞總統阿塞德(Bashar al-Assad)。

敘利亞國營媒體今天報導,兩架俄羅斯飛機載運80噸人道援助物資飛抵敘利亞。俄羅斯昨天表示,它曾運送軍事裝備,協助敘利亞政府對抗伊斯蘭國(IS)。1040913

俄2援助飛機 降落敘利亞

(中央社大馬士革12日綜合外電報導)國營媒體表示,2架載運人道救援品的俄羅斯飛機,今天飛降敘利亞境內;而有報導指稱,莫斯科正在增加對盟友大馬士革當局的軍事支援。

國營媒體報導說:「2架俄羅斯飛機今天抵達拉塔基亞烈士巴希爾.阿塞德(Latakia Martyr Bassil al-Assad)國際機場,機上載有俄羅斯提供的80噸人道救援物資。」

濱海的拉塔基亞省(Latakia),是敘國總統巴夏爾.阿塞德的根據地,也是他祖先的家鄉。

華盛頓已對前述俄羅斯軍事增援敘國政府的事情,表達關切。

美國官員說,俄羅斯在最近數週,運送船艦、裝甲運兵車和海軍步兵到敘利亞。

※你可能還想看:
影片》難民逃亡如超級瑪莉 1條命闖死關
難民童伏屍海灘後 歐美各國立場如何?
不能不知道》敘利亞難民為何而逃?
別叫移民 英女星:他們是戰爭「難民」
以色列國防部長:俄國部隊已抵敘利亞
影片/絆倒抱小孩難民 匈牙利記者丟飯碗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