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菲總統大選民調:無黨籍女參議員領先

2015/9/21 10:4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行健馬尼拉21日專電)菲律賓2016年總統大選競選人馬態勢漸趨明朗後,最新民意調查顯示,無黨籍參選人、參議員柏吾領先幅度繼續擴大,執政黨參選人羅哈斯暫居第2。

根據菲國民調機構「社會氣象站」(SWS)的調查,支持參議員柏吾(Grace Poe)的選民有47%,較6月民調結果提升5個百分點。

這份調查是於9月2日至5日所作,要求答卷者選出最適合接任總統的3名候選人。調查結果今天在SWS合作夥伴「商業天地報」公布。由於當時柏吾尚未宣告參選,因此觀察人士普遍相信,她目前的選民支持率可能更高。

柏吾現年47歲,出生後不久被棄置於教堂門口,後來被已故武打明星柏吾(Fernando Poe Jr.)領養。雖然總統艾奎諾三世極力遊說她出任執政黨總統參選人的搭擋,但她仍於16日正式宣布競選總統。

先前民調表現一直遠遠落後的執政黨參選人羅哈斯(Manuel Roxas II),在7月31日宣布參選,且獲艾奎諾三世站台背書之後,民意支持率從6月時的21%,躍升至39%。

艾奎諾三世以「走正路」口號大力肅貪,加上近年來經濟數字亮麗,執政成果頗獲肯定,他在站台時主打「政策延續性」,呼請民眾支持羅哈斯。

「聯合國家主義聯盟」參選人、副總統畢乃(Jejomar Binay),疑因最早表態而成為政治對手目標,數宗貪汙指控使得他的民意支持率從遙遙領先一路下跌,目前以35%暫居第3,僅較6月時高出1個百分點。

因反罪作風強悍而具一定群眾支持基礎的納卯市長杜特蒂(Rodrigo Duterte),因態度不明確,民調支持率從6月時的20%降至16%。

柏吾聲勢如日中天,引發其他政黨的黨員出走潮。根據菲國媒體報導,約200名政壇人士已經跳船至料將支持柏吾的國家人民聯盟(NPC)。

然而,柏吾因生父母不詳,加上曾經擁有美國籍,因此參選資格受到挑戰。

調查的差值為正負3%,受訪樣本為1200名成年人。10409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