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朝覲開鑼 百萬穆斯林齊聚麥加

2015/9/22 13:2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沙烏地阿拉伯麥加22日綜合外電報導)號稱全球最大型的年度宗教聚會「朝覲」(hajj)今天開鑼,朝覲首日,數以百萬計來自世界各地的穆斯林從沙烏地阿拉伯聖城麥加啟程,前往鄰近城鎮米納的聖山。

法新社與英國「衛報」(The Guardian)報導,今年預期約有200萬人參加朝聖之旅,不受本月稍早麥加(Mecca)大清真寺起重機吊臂砸落,造成109死、近400傷的事件影響。

來自埃及的35歲女子阿里(Walaa Ali)熱淚盈眶地說:「這是真主的禮物,祂選了我們來到這裡。我好高興能來到這裡。」

不遠處,男男女女席地而坐,傾聽教長講述朝覲的歷史與習俗。

今年的朝覲,在聖戰暴力增多、致命中東呼吸症候群冠狀病毒(MERS)病例飆高、沙烏地阿拉伯參與葉門戰事的背景下展開。

朝覲第1天,也就是所謂的「特爾威雅日」(Tarwiah Day),傳統上朝覲者要在這天為牲畜加水,並儲備飲水,準備前往位於米納(Mina)東南方約10公里的阿拉法特山(Mount Arafat)。

現今的朝聖者則在這天祈禱,默念可蘭經。

朝聖季的高潮,則是明天的阿拉法特日(Arafat Day)。

隨著朝覲展開,朝聖者進入受戒舉意(Ihram)狀態,也就是朝聖者身穿戒衣,不得噴灑香水、剪指甲或修剪頭髮與鬍子。

「受戒舉意」時,男性必須穿著無縫的兩片式白衣,女性則需穿著寬鬆的服飾,只能露出臉和手。(譯者:中央社鄭詩韻)10409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