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俄勒岡校園槍擊 學生驚魂記

2015/10/2 10:4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洛杉磯1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俄勒岡州1所社區學院今天驚傳造成10死的校園槍擊案,槍手隨後遭警方擊斃。學生驚魂未定地說,當時還在上課,突見老師頭部中彈倒下。

法新社報導,槍擊案發生後,憤怒溢於言表的美國總統歐巴馬沈痛呼籲槍枝管制,抨擊國會面臨「例行性」大屠殺未能採取行動。

目擊者表示,1名身分不明的槍手在俄勒岡州羅斯堡(Roseburg)的烏姆普夸社區學院(Umpqua Community College)某間教室開槍,接著又轉移到其他教室槍殺其他人。

當時在槍手隔壁教室的學生威爾丁(Cassandra Welding)告訴美國媒體:「我可能聽到35到40聲槍響。」

她說,有一位同學打開教室門一探究竟,就遭到槍擊。

威爾丁說:「然後我們鎖門、關燈...所有人都處在非常驚慌的狀態。我們打電話報案以及打給父母說『我愛你』,因為我們真的不知道接下來會發生什麼事,這可能成為我們的遺言。」

住在附近、子女皆從這所學院畢業的安德魯斯(Lorie Andrews)說,她聽到槍響持續約1分鐘,聽起來像是放煙火,接著看到警方與救護車衝進校園。

她說她看到1名學生渾身是血、被毯子裹住運出。

路透社報導,18歲的摩爾(Kortney Moore)告訴當地報紙「新聞評論」(News Reviews),當時她正在上寫作課,突然1顆子彈穿透窗戶、擊中她老師的頭部。

根據當地新聞報導,當局表示在案發現場找到4件武器。

歐巴馬對這起槍擊案表達憤怒與傷心,就槍枝管制的敏感議題砲轟國會。

他說:「曾幾何時這已成為例行事件。」「我們已開始麻木。」

歐巴馬表情嚴肅地說:「我們確實能做些改變,但我們必須修法。」「這不是靠我自身努力就能完成,必須要靠國會、國家立法以及願意和我一起合作的各州州長。」

他說:「對於有意傷害別人的人,不能讓他們那麼容易拿到槍。」「光禱告還不夠。」「這是我們要做的政治抉擇。」

俄勒岡州州長布朗(Kate Brown)僅說槍手是20歲的男性,目前還在釐清他是否為該學院學生。

當局目前證實10人死亡,另有7人受傷。(譯者:中央社陳怡君)10410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