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潛艦與網路 美台國防會議焦點

2015/10/5 11:4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鄭崇生威廉斯堡4日專電)美台商會會長韓儒伯今天說,除潛艦議題是這次美台國防工業會議重點外,在網路安全議題上,美國和台灣也將充分溝通可能的合作機會。

「2015年美台國防工業會議」今天在維吉尼亞州威廉斯堡召開,韓儒伯(Rupert Hammond-Chambers)下午在開幕記者會上接受媒體詢問時、作上述表示。

在潛艦議題上,美台雙方是否能有所「突破」或有「機會」,他分析,雖然看到機會之窗、但很難用「突破」一詞,「門尚未打開」,主要原因在於台灣與美國都將迎來新的總統,屆時雙方新政府的想法為何?對潛艦議題的發展都可能產生影響或有顯著變化,但希望是往好的方向發展。

國防部官員日前指出,潛艦國造和潛艦軍購是今年美台國防工業會議討論重點之一。潛艦軍購部分,會向美方表達希望美方協助台灣獲得潛艦;潛艦國造方面,希望美方協助台灣獲得技術。

今年會議將探討未來美台防務關係、台灣安全防衛需要、台灣自製潛艦及民進黨智庫國防藍皮書提出設立強化國軍的網路戰力等議題。

韓儒伯指出,這次會議將就網路安全議題充分討論,尤其美國在網路安全議題上高度重視,若台灣相關資通訊產業能提供美國所需要的技術與能力,這也是雙方可合作的機會。10410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