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雅羅育涉貪被囚 聯合國稱違反人權

2015/10/8 16:0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行健馬尼拉8日專電)菲律賓前總統雅羅育(Gloria Macapagal-Arroyo)的律師今天引述聯合國信函說,艾奎諾三世政府以貪汙之名拘禁雅羅育之舉為政治行為,違反人權。

雅羅育的律師賈登(Lorenzo Gadon)今天召開記者會宣布,雅羅育向聯合國任意拘留問題工作小組(United Nations Working Group on Arbitrary Detention)提出的人權投訴,已獲得回音。

賈登引述聯合國任意拘留問題工作小組的電子信函說,艾奎諾三世政府對雅羅育施行的「醫院拘禁」是「任意獨斷的」,違反國際人權法,因為肅貪法庭在多次駁回保釋請願時,沒有考慮雅羅育的個人情況。

他並指出,聯合國這個工作小組認為拘禁雅羅育的行為出自於政治動機。

雅羅育是透過美國知名男藝人喬治克隆尼(GeorgeClooney)之妻艾拉穆丁.克隆尼(Alamuddin Clooney),向聯合國求助。

賈登引述艾拉穆丁.克隆尼說,聯合國任意拘留問題工作小組建議菲國肅貪法庭重新考慮雅羅育的保釋申請,且需為雅羅育失去自由作出賠償。

雅羅育於2010年卸任,次年被現任政府指控選舉舞弊及貪汙等多宗罪名,而在1家高級私立醫院裡被捕,之後移到公立的退伍軍人紀念醫院關押迄今。10410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