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北韓勞動黨建黨70週年 10日大閱兵

2015/10/9 15:5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9日專電)10日是北韓勞動黨建黨70週年紀念日,平壤當局將舉行大規模閱兵儀式。這是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執政後第5次舉行閱兵,他是否會在典禮上發表重要談話引人關注。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報導,北韓舉行閱兵儀式主要是為了對外彰顯政權穩定,對內加強民眾團結。

南韓統一部1位官員今天表示,預計北韓此次閱兵儀式將動員大規模人員和武器,可能包括潛射飛彈(SLBM)和移動式洲際彈道飛彈(ICBM)等。

南韓統一部還預測,北韓閱兵明天還會有飛行表演、團體操表演和各種演出。

據報導,金正恩執政後,北韓常針對主要大型活動進行電視直播,因此北韓中央電視台很有可能對此次閱兵儀式進行現場直播。

金正恩曾在2012年舉行的閱兵典禮上發表談話20分鐘,在第2年舉行的閱兵儀式上則未發表談話。有預測認為,由於金正恩已於本月4日為紀念建黨70週年發表長論,因此不會在閱典禮式上再發表談話。

北韓自金正恩2011年執政後迄今,共舉行4次閱兵儀式。第1次和第2次均在2012年,分別於金正恩父親金正日冥誕70週年(2月16日)和祖父金日成冥誕100週年(4月15日太陽節)舉行。

金正恩執政後第3次閱兵儀式是在2013年7月27日,是為紀念南北韓戰爭「停戰協定」簽署60週年而舉行,當時中國大陸國家副主席李源潮赴平壤出席閱兵典禮。同年9月9日,北韓為慶祝國慶65週年舉行大規模勞農赤衛軍閱兵儀式。

勞農赤衛軍由北韓勞動者、農民、退役軍人等普通民眾組成,規模約500萬人。在閱兵式中出現了多管火箭發射器等武器,但沒有像正規部隊的閱兵式一樣展示大規模新型武器。10410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