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白俄大選5連任 魯卡申柯警告別亂抗議

2015/10/12 12:4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明斯克11日綜合外電報導)白俄羅斯總統魯卡申柯今天以壓倒性勝利贏得第5個總統任期,並警告反對派不要舉行未經許可的抗議活動,否則西方恐會改變心意,不願取消因為涉及侵犯人權祭出的制裁。

鑒於長久以來反對派人士都禁止參選,加上官方媒體對於魯卡申柯(Alexander Lukashenko)一概正面報導,這位老將面對的3位競爭者名不見經傳,其中只有1人真的在競選拉票。

法新社報導,選舉主管機關表示,魯卡申柯得票率83.49%,與他最接近的對手科羅特克維奇(Tatiana Korotkevich)才4.42%。

儘管這只是初步結果,對魯卡申柯來說是歷來最高。魯卡申柯政府為了確保高投票率付出很大努力,結果投票率超過86%。

歐洲聯盟十分關注這場選舉。官員指出,若白俄選後沒有發生不當事件,歐盟已準備解除對魯卡申柯的制裁。魯卡申柯經常遭指控侵犯人權。

雖然魯卡申柯昨天准許反對派在首都明斯克舉行未經許可的集會活動,沒讓警方介入,他警告說,選後不會容忍這類抗議活動。

他表示:「投票在晚間8時結束,我勸大家遵守法律。」「大家知道會有何後果。」(譯者:中央社盧映孜)10410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