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睡8小時才夠?原始部落人沒睡這麼久

2015/10/16 11:24(10/16 13:2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15日綜合外電報導)研究今天指出,在非洲與南美洲等與世隔絕地區、全無現代科技干擾的原住民,睡眠時間沒有比較多-平均也只睡6小時25分鐘,且並非日落而息。

路透社報導,科學家追蹤玻利維亞「齊曼內」(Tsimane)、坦尚尼亞「哈茲達」(Hadza)及納米比亞「山」(San)3個部落94名成年人,歷時1165天,這是第1份針對以漁獵採集與原始農耕維生部落民眾睡眠模式的研究。

科學家發現,就算沒有電力等其他現代科技影響,受試者的平均每天睡眠僅6小時25分鐘,只達工業化社會睡眠時間平均值的低標。

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UCLA)精神病學家席格爾(Jerome Siegel)表示:「研究結果較大的意義在於並非原住民睡得較少,而在於他們顯然睡得沒有比較多。」

席格爾表示,一般認為人類以往睡眠較長、現代生活的種種干擾導致人們睡得少,這份新研究顯示只是迷思。

新墨西哥州立大學(University of New Mexico)人類學家葉提斯(Gandhi Yetish)說,研究顯示,長久以來被頌揚的8小時睡眠,可能只是超出現實預期的睡眠期。

他說:「研究結果挑戰許多關於『正常睡眠』的信仰。」

研究發現,就算沒有電燈,受試者也都等到日落後超過3小時才入睡,還沒日出就起床,很少午睡。他們的睡眠時間依季節而異,夏天約6小時,冬天則接近7小時。

研究成果發表在「當代生物學」(Current Biology)期刊。(譯者:中央社陳怡君)10410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