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世衛:每年125萬人命喪交通意外

2015/10/19 21:56(10/19 22:1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日內瓦19日綜合外電報導)世界衛生組織(WHO)今天發布報告說,全世界每年約125萬人喪命於交通意外,以非洲道路最為危險。

世衛秘書長陳馮富珍發布聲明說:「道路交通死亡令人難以接受的高,特別是在貧窮國家的窮人。」

世衛發布的「道路安全全球現狀報告」(Global Status Report on Road safety)顯示,情勢正改善中,即使路上汽車及其他車輛數量迅速增加,但近年來交通意外死亡人數維持穩定。

報告指出,全世界15到29歲的年輕人最主要死因仍是交通意外,造成各國政府平均約3%國內生產毛額損失。

許多國家加強努力改善情況,包括修法、製造更安全的車輛和提升道路安全,但許多較貧窮國家仍遠遠落後。

全球90%道路交通死亡發生在中低所得國家,即使這些國家的車輛僅佔全世界54%。

非洲道路交通死亡率尤其高,每10萬人每年有26.6人死於交通意外;歐洲僅9.3人,死亡率最低。

世衛說,各國必須採行更嚴格法令預防駕駛超速或喝酒開車,協助降低交通事故死亡人數。

陳馮富珍發表報告時說:「需要更好的法律對付超速、喝酒開車、機車騎士戴安全帽、繫安全帶和兒童約束措施。」

報告指出,美國、印尼和奈及利亞等是未能採行最佳措施的國家。10410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