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習近平卡麥隆泡酒吧 如願吃到炸魚薯條

2015/10/23 09:14(10/23 09:4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英國卡茲敦22日綜合外電報導)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今天在英國國是訪問期間,與英國首相卡麥隆(David Cameron)前往1間英國傳統酒吧,享用啤酒與大啖炸魚薯條。

兩國領導人雖著西裝但沒有打領帶,在「The Plough」酒吧享用啤酒。酒吧鄰近卡麥隆位於倫敦西北部契克斯市(Chequers)的官邸。

卡麥隆稍後於推特(Twitter)上發文:「我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來到The Plough酒吧,喝了1杯啤酒與吃了些炸魚薯條。」

卡麥隆推文還附了一張他與習近平談天的照片,背景的餐廳磚牆上還掛著獵槍。

根據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習近平品嚐久待的英國啤酒與薯條,而拿出鈔票付錢的卡麥隆則說這餐「非常好」。

酒吧老闆霍林斯(Steve Hollings)告訴法新社,卡麥隆和習近平聊了約45分鐘,並且「極為客氣」。

霍林斯自豪地說,他們享用「傳統英式啤酒」與「傳統炸魚薯條」,並說「我高興得不得了」。

「每日電訊報」(Daily Telegraph)引述外交大臣韓蒙德 (Philip Hammond)說法報導,習近平「唯一的問題」在於炸魚薯條沒放醋和鹽。

「星期泰晤士報」(Sunday Times)稍早前報導,造訪酒吧是習近平的意思,報導同時引述參與這趟訪問協商的消息人士說法:「這個想法來自於習近平認為自己是平民出身。」(譯者:中央社陳怡君)10410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