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帕特里夏逼近墨西哥 威力與海燕相當

2015/10/23 20:3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日內瓦23日綜合外電報導)聯合國世界氣象組織(WMO)今天表示,朝墨西哥西南部前進的帕特里夏(Patricia)颶風,目前威力已與海燕颱風相當。2013年海燕颱風在菲律賓奪走6300條人命。

路透社報導,世界氣象組織發言人在日內瓦簡報時表示,帕特里夏颶風連夜持續增強,最大平均風速每小時295公里。

根據法新社,帕特里夏朝墨西哥太平洋沿岸推進,當局開始疏散當地居民、關閉港口並呼籲遊客取消行程,以免發生危險。

美國國家颶風中心(NHC)稱,帕特里夏為北太平洋東部有史以來最強的颶風。

國家颶風中心還表示,今天稍晚帕特里夏可能會在墨西哥西南部強勢登陸。

法新社報導,根據沙費爾-辛浦森(Saffir-Simpson)5級制颶風標準,帕特里夏的威力已增至5級,最大平均風速每小時325公里。

國家颶風中心發布通知表示:「帕特里夏今天的威力可能會有些改變,但在登陸時,可望仍是極度危險的第5級威力。」

「屆時極度危險的暴潮,料將在登陸區沿海一帶造成嚴重水患。」

根據氣象預報圖,帕特里夏將在墨西哥西部的哈里斯科州(Jalisco)登陸。(譯者:中央社陳昱婷)10410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