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WHO:結核病直追愛滋 成為主要死因

2015/10/29 09:30(10/29 09:4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芝加哥28日綜合外電報導)世界衛生組織(WHO)今天發布報告表示,結核病感染首次逼近愛滋病毒/後天免疫缺乏症候群(HIV/AIDS),成為傳染病主要死亡原因。

根據報告,2014年,全球計有110萬人因為肺結核死亡。同一時期,全球因為HIV/AIDS死亡人數為120萬,其中包括同時感染HIV和結核病的40萬病例。

路透社報導,WHO結核病計畫主任拉維格里奧尼(Mario Raviglione)表示,這項報告反映了過去10年來HIV/AIDS治療管道的大躍進,幫助很多人保住性命。不過,這也反映了這2種全球性傳染病在資金方面的懸殊。

拉維格里奧尼接受電話訪問時表示,「好消息是結核病介入計畫自2000年以來拯救了大約4300萬條人命」,但鑑於結核病多數案例可以成功治癒,死亡率卻仍處於「不能接受的高」。

這項報告涵蓋了全球205個國家和領土關於結核病各項層面的數據,包括抗藥性形式,研究發展,以及資金等項目。

報告表示,2014年WHO接獲600萬結核病新增病例通報,不到去年全球預估感染結核病人數960萬的2/3。

2014年預估感染多重抗藥性結核病的48萬病例中,只有1/4被診斷出來。

無國界醫生組織(Medecins Sans Frontieres)代理醫學主任布里登(Grania Brigden)表示,這項報告「應該可以喚醒我們,要減少這種古老但可治癒的疾病,還有很多工作亟待我們去完成。」(譯者:中央社劉淑琴)10410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