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南海巡邏爭議 歐盟挺美國

2015/10/31 00:36(10/31 07:1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布魯塞爾30日綜合外電報導)針對美國和中國大陸爆發南海巡邏爭議,歐洲聯盟今天表態站在美國那一方, 此舉可能會影響到下週登場的亞歐會議(ASEM)布魯塞爾與北京當局的討論。

美國戰艦於27日航行通過引發主權爭議南沙群島的北京填海造陸島礁12海里內,引發中國大陸強烈回應。

歐盟高層官員今天在新聞簡報會上附和美方立場表示,「美國是在行使自由航行權」。

美國海軍發言人先前表示,這項巡邏行動是美國維護航行自由行動的一部分,目的是「維護國際法保障所有國家的權利、自由以及合法使用海洋和空域。」

這位歐盟官員說,歐盟關切北京打算在引發爭議水域填海造陸。1041031

※你可能還想看:
國際仲裁法院同意 受理南海主權爭議案
Q&A:南海爭端吵什麼?
美艦開先例 籲各國合法逛南海
美艦入南海 分析:習近平左右為難
拉森號巡邏南海 與大陸船艦多次纏鬥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