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訪紐澳 英王儲查爾斯恐步上尷尬之旅

2015/11/2 19:3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威靈頓2日綜合外電報導)英國王儲查爾斯4日將至紐西蘭與澳洲展開1場恐怕相當棘手的訪問,因為紐西蘭總理正醞釀拿掉國旗上的英國米字旗圖案,澳洲新總理更是頑固的共和體制擁護者。

查爾斯與妻子卡蜜拉抵達威靈頓後將展開12天行程,這段期間王儲將走訪紐、澳十多個城鎮,包含紐西蘭的新普利茅斯、丹尼丁、奧克蘭,澳洲的雪梨、伯斯與阿爾巴尼等。

王儲辦公室指出,查爾斯這趙行程具有表揚軍方的強烈色彩,今年適逢澳紐聯軍(Anzac)於第1次世界大戰期間登陸土耳其加利波里(Gallipoli)滿100週年。

紐西蘭總理凱伊(John Key)正引發有關國家象徵的辯論,推動改變國旗公投,要把紐西蘭國旗一角的英國米字旗拿掉。

才剛把前總理艾波特(Tony Abbott)趕下臺的澳洲新任總理滕博爾(Malcolm Turnbull),更是澳洲共和運動(Australian Republican Movement)的前領袖,積極推動廢棄君主體制,但於1999年的公投中受挫。(譯者:中央社許湘欣)10411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