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福斯醜聞 UN:有助加快汽車革命腳步

2015/11/4 10:2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3日綜合外電報導)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秘書長今天表示,福斯汽車集團爆發排廢醜聞讓她「很開心」,因為福斯現將加快製造電動車和油電混合車的腳步,讓全球更快擺脫化石燃料。

路透社報導,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秘書長費蓋雷斯(Christiana Figueres)表示,歐洲最大製車商福斯汽車集團(Volkswagen)曾說將擴大生產電動車和油電混合車,她說,這會是福斯柴油車排放廢氣弊案中看到的一絲曙光。

費蓋雷斯在華府參加「基督教科學箴言報」(Christian Science Monitor)舉辦的論壇時說:「如果大眾汽車說要讓每個人都能夠擁有一輛(零排放)汽車,代表一場小革命正在上演。」

Volks在德文意思為大眾,Wagen在德文意思為汽車。

當被問到是福斯柴油車醜聞對汽車業是否有害,費蓋雷斯說:「不會,事實上我對福斯感到開心…他們的企業策略是什麼?那就是廢了柴油車,向電動車靠攏。」

費蓋雷斯表示,高級電動車公司特斯拉(Tesla)現在無法率領大眾市場改變方向,因為它最便宜的車款起價在7萬美元左右。

費蓋雷斯說:「特斯拉的確開啟非常、非常嶄新的局面,但我們都知道,特斯拉不算是一般人的車。」(譯者:中央社陳昱婷)10411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