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英媒分析:南海緊張升高促成馬習會

2015/11/5 08:4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貞貞倫敦4日專電)英國「衛報」報導,美國海軍近來巡弋南海水域,是大陸方面提議總統馬英九與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會面的原因。

這篇分析報導指出,兩岸領導人7日在新加坡進行首次的會談,被台灣的反對黨政治人物批評是北京試圖影響台灣明年元月的總統大選及立委選舉,但外界認為是上週美國驅逐艦「拉森號」進入南海,大陸的一記回防,主動建議兩岸領導人進行會談,終結超過半世紀的對立。

報導指出,自馬總統執政以來,擴大兩岸的貿易與旅遊,雙邊的緊張關係趨緩,但隨著大陸擴張的野心增強,台灣支持兩岸統一的人減少,明年由蔡英文領導的民進黨可能在大選獲勝,一旦如此,無疑將激怒習近平,他之前已表示,台灣問題不能一直沒有解決。

報導指出,1996年大陸曾試圖以武力威嚇台灣選民,這次大陸已表示,無意影響明年1月16日的台灣大選。

對外界指稱馬總統與習近平會面是賣台,中華民國政府官員表示,馬習會不論是公開或私下會面都不會簽署協議,將專注在促進兩岸和平關係,兩人同時將以先生互稱。10411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