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巴黎恐攻 波蘭拒絕難民配額

2015/11/14 22:3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今葉布魯塞爾14日專電)在巴黎發生嚴重恐怖攻擊之後,波蘭新政府表示,將不會遵守歐盟高峰會重新安置難民政策,不會接納歐盟決定的難民配額。

歐盟峰會決定重新安置16萬難民的決定,原本就已經被許多小國反對。在巴黎恐怖攻擊行動發生後,對恐怖份子可能潛藏在難民之間的疑慮升高,波蘭開出第一槍之後,是否會引發骨牌效應,仍有待觀察。

法律正義黨(Law and Justice,PiS)甫於日前拿下政權,內定出任歐盟部長的席曼斯基(Konrad Szymanski)在右傾的新聞網站wPolityce上發表聲明表示,波蘭新政府不會承續前任政府的重新安置難民承諾,特別是「在巴黎恐怖攻擊之後,我們看不到任何實現這項承諾的政治可能性」。

即將在16日正式走馬上任的席曼斯基,在接受當地廣播電台訪問時也表示,這項決定雖然適用所有歐盟國家,但今天的情況看來,很難想像如何落實。

歐洲觀察(EurActiv)指出,波蘭的配額為4500人。但疑歐派的法律正義黨一向重砲抨擊前任政府的這項決策。

對於席曼斯基的說法,即將接任總理的斯茲德羅(Beata Szydlo)今天出席活動時不願回應這個問題,僅表示她與她的政府會盡一切力量確保波蘭安全。10411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