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歐盟首長:莫因巴黎恐攻就拒絕接納難民

2015/11/15 23:0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土耳其貝萊克15日綜合外電報導)歐洲聯盟執行委員會(EU Commission)主席榮科今天表示,歐盟國家不應在爆發巴黎恐怖攻擊事件後,就拒絕接納難民,因為巴黎恐攻槍手是罪犯,不是尋求庇護者。

在爆發巴黎恐攻後,波蘭和斯洛伐克高階官員馬上對歐盟難民重新安置計畫潑冷水,表示這起暴力事件凸顯歐洲對收容穆斯林難民的關切。

路透社報導,榮科(Jean-Claude Juncker)在20國集團(G20)高峰會會外,於土耳其安塔利亞(Antalya)省度假城鎮貝萊克(Belek)舉行的記者會表示:「我們不應搞混來到歐洲人們的不同類別。」

巴黎恐攻7名攻擊者全數死亡,其中29歲的莫斯特費(Omar Ismail Mostefai)是法國人,另有兩人是在希臘註冊過的難民。

希臘方面的調查,加上攻擊現場發現至少1本敘利亞護照,讓凶手或共犯藏身在敘利亞難民中,隨著難民潮前來歐洲的可能性大增。

根據路透社看到的20國集團峰會公報草稿,與會領袖明天將同意移民是全球問題,必須以協調一致的方式處理,這是歐洲和土耳其的外交勝利。

與會領袖也將同意,所有國家都應透過接受難民和人道援助等方式,協助化解難民危機。

光是今年,預料就將有一百萬移民或難民從中東和非洲進入歐洲。

歐洲和土耳其是受到這項危機打擊最嚴重的地區,並一直敦促20國集團承認這是個全球性問題,從提供金援上協助處理這項危機,不過遭到中國大陸、印度和俄羅斯反對。

公報草稿尚未為全部與會領袖接受,如果與會領袖接受這份草案,公報將在明天發布。

公報草稿說,20國集團領袖也將順應歐洲要求,同意加強金援處理難民事務的國際組織,並處理移民流離失所的根本原因,諸如敘利亞戰爭。10411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