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法恐攻後 民調:川普最能解決恐怖主義

2015/11/18 09:0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17日綜合外電報導)路透社/易普索今天公布的民調發現,法國巴黎遭到恐怖攻擊之後,美國選民認為,共和黨總統參選人川普與他的民主黨對手希拉蕊,是最能解決恐怖主義課題的人選。

路透社報導,11月16至17日受訪的1106人中,2成選擇川普(Donald Trump),差不多比率的受訪者選擇希拉蕊(Hillary Clinton)。

以希拉蕊曾任國務卿的背景來看,她在這份民調表現出色或許不讓人意外,但川普的好表現,顯示巴黎13日遭到槍手與自殺炸彈客攻擊之後,越來越多選民對目前在共和黨總統參選群領先的川普有了另一番思考。

一些民調專家先前預測,共和黨選民會較傾向當權派參選人,例如佛羅里達州聯邦參議員盧比歐(Marco Rubio)和佛州前州長傑布‧布希(Jeb Bush),這兩人被認為,會比川普和他主要的共和黨對手、退休醫師卡森(Ben Carson)擅長外交政策。川普和卡森都沒有任職政府經驗,以政治素人身分參選。

川普14日造勢時抨擊巴黎嚴格的槍枝管制法,他告訴參加造勢的群眾說,如果那些受害者有槍,「情況就會大為不同」。他也說,將關閉一些清真寺,阻止極端穆斯林在美國發動攻擊。

和全國主要民調的結果類似,希拉蕊和川普在這份路透社/易普索(Reuters/Ipsos)民調也居於領先。被問到哪位是民主黨最佳參選人,5成2民主黨員選擇希拉蕊,詢問共和黨人會選誰當總統提名人,3成3選擇川普。

17%受訪者認為,以鷹派著稱的參議院外交委員會(Senate Foreign Relations Committee)成員盧比歐最能處理恐怖主義議題,次於川普。卡森和傑布‧布希並列,有大約9%受訪者支持。(譯者:中央社鄭詩韻)10411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