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川普要建穆斯林資料庫 兩黨齊轟【影】

2015/11/21 12:06(11/21 12:2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20日綜合外電報導)法國巴黎爆發連環血腥恐攻後,美國共和黨總統參選人川普(Donald Trump)再發驚人之語,引發黨內和民主黨人士砲轟。

路透社報導,川普表示他會建立資料庫,追蹤美國境內的穆斯林,並要求他們登記註冊,此語一出,隨即引爆有意角逐明年總統大位的參選人輪番砲轟。

川普昨晚結束在愛阿華州的造勢活動後,美國國家廣播公司新聞網(NBC News)記者詢問是否應建立資料庫,以監控美國境內的穆斯林時,川普發表上述看法。

攝影鏡頭拍到他說:「我絕對會採取這項行動。」當記者問說,此舉與上個世紀德國納粹對待猶太人的做法有何差別時,他回答「你說呢」。

共和黨的2位總統參選人佛羅里達州前州長傑布.布希(Jeb Bush)和俄亥俄州長凱西克(John Kasich)的砲轟火力最強。布希痛批川普的言論「完全錯誤」。

他接受CNBC訪問說:「這是在操弄民眾的不安和恐懼。」「這樣獲得的不是力量,而是弱點象徵。」

旗下超級政治行動委員會(Super PAC)砸下250萬美元反川普的凱西克說,地產大亨川普這番言論,凸顯出他沒有資格入主白宮。

凱西克在聲明中說:「只因宗教信仰不同而必須向聯邦政府註冊登記,這個構想與美國人的價值理念相違背。」

民主黨總統參選人希拉蕊.柯林頓(Hillary Clinton)也抨擊川普的言論「令人震驚」。

她在推特(Twitter)上寫道:「他的這番言論應被所有有志領導這個國家的人所譴責。」

川普今天轉移外界批評。他推文說:「我沒有建議建資料庫,是記者建議。我們必須打敗伊斯蘭恐怖主義和具備監控,包括透過觀察名單,以保護美國。」10411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