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菲南硬漢市長 宣布競選總統

2015/11/24 11:4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行健馬尼拉24日專電)菲律賓南部大城納卯市(Davao)作風強悍的市長杜特蒂將加入菲律賓明年總統大選戰局,大選的民意板塊可能出現重大變動。

對於是否參選,過去態度一直諱莫如深的杜特蒂(Rodrigo Duterte),昨晚終於在1場活動中向菲國媒體確認,「我心意已決,我已渡過魯比康河(指破釜沉舟,已無回頭路之意)。」

杜特蒂表示,他所屬的「 菲律賓人民主奮鬥黨」(PDP-Laban)近日內會作正式宣布。

這使得菲國明年總統大選,可能成為5強之爭。另4人分別為:生父母不詳的參議員柏吾(Grace Poe)、現任副總統畢乃(Jejomar Binay)、執政「自由黨」提名的羅哈斯以及參議員桑蒂雅各(Miriam Santiago)。

杜特蒂行事強悍,博得「制裁者」和「骯髒哈利」等稱號,這兩個角色都是美國漫畫和電影裡的硬漢,但他的作風也經常受到人權組織的非議,比如說強迫抽菸者吞下菸蒂。

外傳他有1支行刑隊,專門「處理」毒梟和其他惡行重大分子。

杜特蒂曾於2012年8月訪問台灣,進行警政交流。

根據民調機構「亞洲脈動」(Pulse Asia)9月底公布的調查,柏吾民調支持率最高,為26%,其次是羅哈斯的20%,隨後是畢乃的19%、杜特蒂的16%,和桑蒂雅各的3%。

但民調進行當時,總統候選人辦理登記情勢尚未明朗。

柏吾民調雖高,但國籍目前陷入爭議,而杜特蒂則因未在10月16日參選期限截止前辦理登記,現打算以「替補」身分進場,恐也將面臨1場法律戰。10411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