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反IS提台灣 IS片現中華民國國旗

2015/11/25 12:12(11/25 12: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5日電)疑似是伊斯蘭國(IS)發布的新宣傳片對反IS聯盟嗆聲,中華民國國旗赫然在列。其實這不是台灣首次出現在IS相關宣傳畫面中,2月間1個挺IS推特帳戶,也曾發布攻擊台北101大樓的模擬照。

Heavy.com網站報導,疑似IS於24日發布的英文版影片「沒有停歇」(No Respite)長約4分14秒,沒有旁白,但搭配類似經文吟唱的音樂,營造肅殺的氣氛。

影片以英文、俄文、法文和土耳其文版多種語言發布,其中英文版先簡介IS領袖,自誇版圖超過英國,比8個比利時、30個卡達還大,接著放上美國白宮與歷任總統照片,特別凸顯歐巴馬和小布希愁眉苦臉的表情,以及美國大企業的標誌,還嘲諷美國愛花大錢發動戰爭,抗伊斯蘭經費年年升高,軍力看似強大,但平均每天有18名美軍自殺。

影片接著點名伊朗、土耳其、俄羅斯加入對抗伊斯蘭國的行列,並顯示還有80國在對抗伊斯蘭國聯盟名單之中,其中1個畫面放上多國國旗,中華民國國旗赫然在列。

影片畫面還顯示,伊斯蘭國嘲笑美國在該地區的軍事策略,聚焦美國的種族緊張,解釋持續擴張的「哈里發國」(Caliphate)地理資訊,並評論第一次世界大戰後,瓜分戰敗的鄂圖曼帝國國土、劃定現代中東地圖的賽克斯-皮科協定(Sykes-Picot Agreement)。

最後影片以可蘭經經文作結,呼應影片主題「沒有停歇」:「對你的計畫下定決心,號召你的夥伴們,別讓你的計畫模糊了你的眼睛,依著我執行計畫,別讓我停歇。」

美國總統歐巴馬出席在吉隆坡舉行的美國與東南亞國家協會(ASEAN)以及東亞峰會,他22日在記者會談及國際反恐指出,過去幾年,美國的亞洲友邦也是恐怖主義受害者,當中許多國家是美國反恐行動夥伴,出席峰會是和國際對抗伊斯蘭國聯盟中的亞太國家共同合作的機會。

歐巴馬表示,反伊斯蘭國聯盟在亞太地區包括澳洲、加拿大、日本、馬來西亞、紐西蘭、新加坡、南韓以及台灣。

今年2月間,挺IS、並聲稱是對外發聲管道的推特帳戶#FreeShamiWitness@KhilafahTimes發布攻擊世界城市的模擬照片,其中赫然有台北101大樓烈火竄燒的畫面。推文寫說:「伊斯蘭國攻擊你的城市時,不會很好看。真主阿拉允許的那一天就不遠了。」(When Islamic State attack your cities it won't look nice. By the permission of Allah that day is notfar.)10411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