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媒:美對台軍售未含先進裝備

2015/11/26 11:5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廖漢原華盛頓25日專電)歐巴馬政府預料將於下月中宣布10億美元對台軍售案,不過當中未包含先進武器,也未見戰機與潛艦等相關項目。

彭博(Bloomberg News)引述美方官員的說法報導,新一輪對台軍售包裹包括飛彈巡防艦、AAV7兩棲突擊車,1架替換的AH-64阿帕契直升機,以及各類飛彈,當中的戰艦為美國國會立法推動移轉的熱艦,其它看來可能為補強現有裝備的數量,缺乏先進武器。

智庫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CSIS)資深研究員葛來儀(Bonnie Glaser)在推特(Twitter)推文指出,當中未見先進裝備,她懷疑中方屆時會有強烈反應。

美方在通知國會對台軍售之前,通常不會對軍售項目做評論;此外,美方對台「六項保證」的第2項為:美方對北京要求就對台軍售一事與其事先諮商不予同意。

歐巴馬政府於2011年9月公布以F-16A/B型戰機升級為主的軍售案,距離12月將公布的新項目超過4年,是1979年之後最長的間隔,期間台灣不斷提出潛艦需求,並走向國造計畫,但仍需美方技術支援。

美國海軍移轉派里級巡防艦的計畫,則是由國會於2013年起立法推動,預計2016年開始交艦。國會高度關注的售台F-16C/D戰機,歐巴馬政府為顧及美中關係,從未鬆口同意。

美國國務院前官員薛瑞福(Randy Schriver)在彭博指出,大陸解放軍持續在對岸提升戰力,美國不協助台灣的需求,顯示缺乏信用。10411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