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首批FA-50交貨 菲重返超音速時代

2015/11/28 15:17(11/28 19:2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行健克拉克空軍基地28日專電)菲律賓政府向南韓購買的12架FA-50型入門戰鬥機,首批2架途經高雄加油,今天飛抵菲律賓呂宋島中部的空軍基地,象徵菲律賓空軍重新回到超音速時代。

這2架FA-50由韓國飛行員駕駛,27日上午約8時07分從韓國泗川起飛,8時40分在濟州加油,下午2時09分降落高雄小港國際機場,再次加油並過夜。

28日上午約9時,2架FA-50從小港機場起飛,進入菲國領空時,菲方派遣2架S-211噴射教練機於6000英呎高空會合,引導至克拉克空軍基地,約10時23分降落,接受水柱歡迎。

國防部長蓋茲敏(Voltaire Gazmin)與空軍高層軍官,前往迎接及觀禮。

這是繼菲律賓空軍於2005年淘汰最後1批美製F-5戰鬥機之後,再次擁有超音速噴射機,雖然尚未正式移交,但蓋茲敏仍表示,很高興菲律賓空軍終於回到超音速時代。

FA-50是由南韓航空宇宙產業公司(KAI)生產的先導教練機,速度1.5馬赫,可搭載4.5噸的空對空及空對地飛彈,且具夜戰能力,被菲國視為入門戰鬥機,甚至比喻為次級版的F-16戰鬥機。

被派往韓國受訓6個多月的菲國空軍中校潘尼亞說,FA-50可執行多種輕型任務,包括空中攔截,但就目前而言,將聚焦於飛行訓練任務,作為未來駕駛先進戰鬥機的過渡平台。

媒體詢問是否派往南海區域執行任務,潘尼亞僅稱FA-50可提升菲國防衛領土的能力。

這2架FA-50並未搭截任何武器,但相關計劃已在進行中。

剩餘的10架FA-50將於2017年以前,以2架為一批,陸續交貨。

南海爭議延燒,面對軍力強大的鄰國,菲律賓總統決心加緊提升「最低可靠防禦能力」。

2014年3月,也就是菲國將南海爭議提交國際仲裁的1年又2個月後,菲律賓政府與韓國政府簽約,以189億披索(當時約為新台幣128億元)購買12架FA-50。

但菲國空軍發言人卡那亞(Enrico Canaya)強調,這與南海爭議無關,「即使是在太平時期,菲律賓還是會全力落實軍事現代化」。10411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8